美联储“刹车”都难改顺风轨迹!格林斯潘:强美元料持续至2023年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周三表示,即便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放缓或停止目前的加息行动,未来一年美元仍将获得货币政策方面的“助力”。

  “即使像一些预测者所预期的那样,美国通胀在2023年上半年见顶,美联储可能放缓甚至停止加息步伐,货币政策对美元而言仍然是顺风。”现任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经济顾问的格林斯潘表示。

  他指出,美元的上涨是由美联储相对于许多同行更大幅度的紧缩轨迹所推动的。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今年以来飙升了13%以上,日元、英镑和欧元等货币兑美元汇率跌至几十年来的低点。

  当地时间周三(2日),美联储再度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以遏制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相比之下,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目前为1.5%。

  格林斯潘还表示,“未来美元持续走强的最大原因可能是美联储每月削减950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美元供应有望稳步减少,这也有利于提升美元价值。”他补充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元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