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巨额公款外逃27年 原中国银行员工屈健玲被遣返回国

  1970年出生的屈健玲是中国银行广州分行黄埔支行原财务管理人员,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巨额公款,1995年11月外逃。今年已经52岁的屈健玲被遣返回国时,妆容精致,看来在国外日子过得不错。

  据中纪委,10月29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与有关国家执法机关密切合作,外逃27年的“红通人员”屈健玲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国。

  屈健玲,女,1970年9月出生,中国银行广州分行黄埔支行原财务管理人员,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巨额公款,1995年11月外逃。屈健玲变换身份、窜逃多国,办案机关经过不懈努力发现其藏匿线索,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积极开展国际执法合作,最终将其缉拿归案。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深化反腐败国际合作、一体构建追逃防逃追赃机制的重大部署,屈健玲被缉捕归案,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我们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追逃追赃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顽强意志品质坚决打赢追逃追赃攻坚战持久战,尚有一人在逃、追逃绝不停止。 

  此前,9月6日,中纪委官网发文,揭秘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败国际合作。文章显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各部门立足职责、同向发力,连续五年开展“天网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6900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962人,追回赃款327.86亿元,“百名红通人员”已有61人归案。

  此外,在二十大上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

  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和追逃追赃。深度参与全球反腐败治理,提出坚持公平正义、惩恶扬善,坚持尊重差异、平等互鉴,坚持合作共赢、共商共建,坚持信守承诺、行动优先等反腐败国际合作“四项主张”,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反腐败治理体系。发起廉洁丝绸之路北京倡议,“一带一路”廉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推进追逃防逃追赃一体化建设,持续开展“天网行动”,推动适用刑事缺席审判制度,加强国际司法执法合作,严厉打击涉腐洗钱犯罪,有效阻遏人员外逃和赃款外流。建立健全跨境腐败治理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企业境外廉洁风险防控和合规建设。

关键词阅读:挪用巨额公款 原中国银行员工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