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债券发行

  近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面向专业投资者成功公开发行了2022年第3期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本次债券发行规模14亿元,期限3年期,发行利率2.7%,创国科控股同期限债券历史发行利率新低,获得市场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作为专业投资人助力本笔科技创新债券成功发行,为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债券发行

  该笔基金将着力培育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和解决关键核心问题的龙头企业,在助力重大成果转化、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与之相似,近日中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了2022年第1期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功实现认购。参与两笔债券的投资发行,是北京分行助力科技创新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优化金融资源分配,完善金融支持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与动力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资本市场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又一典型案例,有利于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北京地区产业发展政策,不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支持力度。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该行给予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差异化授信方案,从授信额度、利率成本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截至2022年9月末,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已较去年末增长超过260%,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针对科创企业轻资产、无传统抵押物等实际经营特点,该行还积极推广“信e融”、“税享贷”、“知享贷”等线上普惠金融产品,提高企业贷款的可得性。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