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为航运“动脉”引入金融“活水”

  近年来,上海航运业发展突飞猛进,如何进一步深耕本地,服务实体,为虹口区北外滩片区航运企业集群提供金融助力,成为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的 “考题”之一。近日,由上海市虹口区工商联、虹口区工商联航运商会、上海报关协会、上海国际货代协会等机构举办的“虹口区工商联航运商会双月活动”走进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虹口区工商联韩晓枫副主席表示,本次活动加深了航运商会成员企业对该行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双方加强金融合作搭建了坚实平台。据悉,该行已积极为虹口区工商联航运商会副会长单位,上海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并发放1000万元上海市政策性担保基金担保贷款,帮助其缓解资金流紧张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为航运“动脉”引入金融“活水”

  图示:虹口区工商联航运商会双月活动走进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作为虹口区的一份子,勇于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通过各色金融服务助力虹口区在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承载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为顺应航运企业发展需求,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已与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慧E通”产品。“慧E通”可为交易商用户提供入金、记账、保证金冻结、释放、划转、分账、提现等金融服务。基于该产品的金融功能,中国某5A级综合型物流供应链服务商已实现运费分账与批量支付的金融需求。同时,“慧E通”还可为平台上游承运商提供订单融资服务,提升物流产业链资金周转效率,解决中小承运企业资金结算与融资痛点。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还在积极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现货交易平台建设,致力于为国内外航运企业提供包括外汇、线上线下贷款、外币存款等更多针对性和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