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英国经济将陷历时最长衰退

  德意志银行因洗钱管控问题面临罚款

  《华尔街日报》近日消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称,如果德意志银行不能在规定期限内落实反洗钱控制措施,将对其进行罚款。这表明该监管机构对德意志银行监控非法资金流动的举措并不满意。

  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给德意志银行设定的最后期限是2023年年中。德意志银行发言人表示:“我们与联邦金融监管局在必须采取的措施上完全一致,并且已经完成了其中很大一部分。”

  富国银行面临超10亿美元罚款

  近日,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面临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一系列客户滥用调查。若最终达成,将打破该机构罚款的历史纪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富国银行表示,正在讨论如何解决CFPB的一系列调查。这些调查涉及汽车贷款、消费者存款账户和住房抵押贷款,这是该银行的三项主要业务。富国银行在第三季度预留了20亿美元用于解决法律和监管问题。

  英国经济将陷历时最长衰退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英国央行日前警告,英国经济将持续衰退两年,这将是20世纪20年代有记录以来该国历时最长的经济衰退。英国央行称,此次经济衰退“非常具有挑战性”,预计到2025年,英国失业率将接近翻番。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约翰·贝利表示,英国家庭“前路艰难”,但英国央行现在不得不采取有力行动,否则后续事态“将更糟”。英国央行11月3日将基准利率从2.25%上调至3%,为1989年以来最大幅度加息。

  美联储连续第4次加息75个基点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年内连续第4次加息75个基点。

  这次大规模加息将使美联储的基准贷款利率达到3.75%至4%的新目标范围。这是自2008年1月以来联邦基金利率的最高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官员们可能会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开始放慢加息步伐。他同时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坚决致力于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坚持紧缩政策直至通胀目标达成,并预计持续加息将是适当的。

  海湾地区多数央行提高利率

  多数海湾国家表示,在美联储连续第4次加息75个基点后,他们也将加息。

  虽然美联储的政策决定是为了降低美国国内居高不下的通胀,但也会引导海湾地区的货币政策,因为该地区多数货币与美元挂钩。

  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该地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都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沙特央行(SAMA)将其回购和逆回购利率分别提高到4.5%和4%。阿联酋的基本利率将升至3.9%。

  加央行行长:或再次大幅加息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Tiff Macklem)日前在回答参议院银行、贸易和经济委员会的提问时表示,不排除再次大幅加息以对抗高通胀的可能性。麦克勒姆称,尽管央行开始看到加息放缓经济的迹象,但目前仍存在需求过剩的情况。

  不久前,加拿大央行加息50个基点,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75%,低于市场预期。该央行预测,经济将在未来3个季度陷入停滞。

  与此同时,加拿大通胀率已从8.1%的峰值降至6.9%,但仍远高于该国央行2%的目标。

  瑞士央行前9个月巨额亏损

  由于全球货币市场的动荡,瑞士央行今年前9个月亏损了1424亿瑞士法郎(约合1430亿美元)。瑞士央行的外汇头寸造成了1410亿瑞士法郎的损失,其黄金和瑞士货币的头寸也出现了损失。瑞士央行大概率将在今年创下最高年度亏损。

  尽管这一结果不会对瑞士的货币政策造成影响,但这可能使瑞士央行无法再向瑞士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分发红利(取决于瑞士央行年终的盈利情况)。这或将是瑞士央行在100多年的历史上第二次不得不停止向瑞士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分发红利。

  英国央行出售7.5亿英镑国债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日前,英国央行出售了7.5亿英镑的3-7年期国债。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8个基点,至3.459%。此举使英国央行成为世界上首家开始出售其刺激性存量债券的主要央行。

  出售债券之举被称为量化紧缩(QT),即出售该央行多年来进行量化宽松(QE)而购买的债券。

  分析认为,全球主要央行多数采取“被动式缩表”,即国债到期后不再续买,相比之下,英国央行主动出售国债的做法更加激进。

关键词阅读:英国经济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