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联支付牌照被中止续展 新国都:相关业务可正常开展

  昨日举行的深圳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子公司嘉联支付有限公司(下简称嘉联支付)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中止审查成为新国都(300130.SZ)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针对众多发问,新国都董秘兼财务总监郭桥易仅以一句“公司密切和监管部门沟通中止情形涉及事项,待中止情形消失后,会立即发起续展事项,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监管部门的相关进展通知”作答。

  新国都6月27日公告,据《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嘉联支付《支付业务许可证》处于中止续展审查阶段。有投资者称,“大家对续展问题高度关注,但都不清楚现在的具体情况,狐疑满怀。”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18年1月至2022年1月,嘉联支付共8次收到央行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最高一次罚单金额高达941万,主要系“2020年9月,人行深圳中心支行对嘉联支付2016年4月至2019年7月期间的存量业务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存在业务多项违规”。

  据悉,嘉联支付作为拥有全国性银行卡收单业务牌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主要为不同行业及规模的客户提供支付结算服务。嘉联支付于2012年6月27日获支付牌照,新国都于2018年4月收购嘉联支付,2018年5月起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此前披露,在中止续展审查阶段,相关业务可正常开展,均不受影响。董事长刘祥亦回应投资者称,“总体来讲,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务保持了平稳运营,子公司嘉联支付经营情况稳定。”

  财联社记者获悉,今年前三季嘉联支付收入占比超6成,为新国都业绩做出最主要贡献。

  刘祥表示,公司Q3实现营收11.68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5.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2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7.69%。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公司今年前三季营收、归母净利同比均有27.80%、96.62%的增长。另据半年报,上半年公司收单及增值服务实现收入16.53亿元,同比增58.87%;累计处理交易流水1.34万亿元,同比增64.05%。

关键词阅读:嘉联支付牌照 新国都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