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共同富裕新征程!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携手新市民,迈向新生活

摘要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深入聚焦新市民核心需求,搭建体制机制,创新金融产品,集合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帮助新市民在城市“落得住脚”“赚得了钱”“扎得下根”。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大量农村人口通过就业、就学等方式转入城镇,形成新市民群体。如何做好这一新兴群体的服务,既是大文章,也是新任务。

  践行“国之大者”,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深入聚焦新市民核心需求,搭建体制机制,创新金融产品,集合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帮助新市民在城市“落得住脚”“赚得了钱”“扎得下根”。

  此心安处是吾乡。对新市民而言,归属感或许是他们来到城市首要的需求。本着“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特区建设多做贡献”的使命和初心,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投身到推进普惠金融的实践中。2020年,该行便成立了“小微企业业务推动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近年来,紧随我市招商引资步伐,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主动与落户厦门的企业开展合作;协助引进优质项目及企业落厦;立足“三高”企业服务,为小微科创企业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同时还积极与思明区工商联合作服务民营企业、投入地方债承销和投资等,积极为本地实体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注入金融动力。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超1.5万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640亿元,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450亿元,第十次获评“厦门市小微企业优秀金融服务机构”称号。

  在厦禾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企业主陈先生正在通过手机银行办理对公业务。“这样,再点这里?确实是方便多了!”他用的是兴业银行推出线上服务——兴业管家,为企业打造一站式线上金融管理专家,提供更好体验。聚焦提高厦门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推进相关服务创新,打造新市民专属金融产品,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针对新市民在创业经营、住房消费等领域的金融需求,该行给予充分的信贷支持,主动优化贷款利率、减少手续费,同时从“衣食住行”出发,为新市民日常合理消费提供“兴闪贷”“随薪供”等消费信用产品,还在网点提供少儿服务和主题活动,助力新市民子女教育。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信贷产品固然可以满足新市民消费需求,但“钱”并不是他们归属感的全部,“家”更是他们拼搏奔波后的归途故里。近期,该行托管的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设施REITs项目正式获证监会注册批复,涉及保障性租赁住房4665套,主要面向厦门市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新市民群体,帮助解决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建立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长效机制,结合厦门市全面深化改革实施规划,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安居、教育、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

  “新市民金融相较于普惠金融,涉及客户群体更广泛,服务需求也更多元,所以,我们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也包含了分行多个部门,全力以赴参与到金融服务新市民工作中”,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优质的专业化和多元化服务,助力提升新市民幸福指数,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多措并举,驰而不息,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万众期盼。城市里,每一个奋斗着的新市民们,都在为这里的发展点亮绚烂光彩,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也将坚守服务为民,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持续升级服务新市民的产品池和服务网,高质量点亮新市民的幸福新生活!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