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绿色发展 平安银行成功发行首只绿色债券

   11月8日,平安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年期2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这是该行发行的首只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利率2.45%,所募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

  据悉,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绿色金融项目投放,项目类型涵盖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及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重点绿色产业项目。平安银行表示,将以本次绿债发行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致力于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诠释平安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绿色低碳战略转型及发展壮大,充分发挥绿色债券对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随着我国提出“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绿色发展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平安银行紧跟国家战略方向,着力完善绿色金融机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加大绿色产业支持力度,持续增加绿色研究投入,提高绿色金融能力,践行绿色运营,努力打造绿色银行,全面助力实体经济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

  平安银行发挥综合金融和金融科技两大优势,创新产品升级,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该行通过拓宽企业低碳转型的融资渠道,推进清洁能源扩产能“股+债”一体化、“补贴确权贷+置换贷款”等多个创新业务模式落地,为实体经济企业在可再生能源建设中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2022年1月,平安银行发布我国银行业首部绿色金融白皮书,首次从银行业角度系统阐述了我国绿色金融相关产业,重点聚焦低碳新时代下的产业转型、碳中和战略下的产业趋势、绿色金融体系及前瞻性展望,向全社会宣导绿色金融理念,推动绿色金融发展。2022年5月,该行在平安口袋银行APP上线了全国首个借信双卡碳账户平台,以自身绿色资源投入引导社会践行低碳理念和公益善念。今年以来,该行凭借在绿色金融助力实体经济低碳转型方面的突出贡献,先后获得第三届IFF全球绿色金融年度奖、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银行评价进步显著单位、《银行家》杂志2022十佳绿色金融创新奖等国际、国内绿色奖项。2022年9月末,平安银行及平安理财绿色金融业务余额1,608.2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1.4%;平安银行绿色贷款余额1,049.6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1.8%。

关键词阅读:平安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