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又处置2万余个账户!

  支付宝不断加大对违规账户的打击力度,已有十万余个账户被限制。

  近日,中央网信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网络暴力治理的通知》,称将切实加大网暴治理力度,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要依法从严处置处罚。

  通知明确,严处借网暴恶意营销炒作等行为,坚决打击借网暴事件蹭炒热度、推广引流、故意带偏节奏或者跨平台搬运拼接虚假信息等恶意营销炒作的行为。

  为了响应监管要求,近日,支付宝发布了关于治理网络暴力,让网络空间更清朗的公告,着力提升内容安全治理技术、设立“清朗行动”专项举报入口、对违反平台规范的账号进行分级分类处置。

  在提升内容安全治理技术方面,支付宝表示已建立较为完善的网暴信息样本库,对内容进行跨场景、多模态、上下文的综合识别,能根据用户举报信息实现毫秒级涉网暴信息内容的及时清理。

  此外,支付宝还关注对青少年的重点保护,根据风险等级对风险用户做从轻到重的梯度管控,从源头保护青少年的网络内容安全,特别设立了“清朗行动”举报入口。

  对于网暴以外的内容,包括欺诈、色情低俗、赌博、血腥暴力以及违背公序良俗等在内,支付宝同样是零容忍的态度,对违反平台规范的账号进行分级分类处置。

  依照《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及支付宝平台相关支付协议, 在10月份,支付宝安全中心对涉嫌欺诈、赌博、色情类违规的19588个账号进行了分级治理。 其中,6298个违规账号被永久封禁,13351个涉嫌欺诈的账户和4622个涉嫌赌博的账号被限制社交功能,用户可搜索“支付宝举报中心”进行举报。

  今年以来,支付宝先后发布了针对虚假刷单类欺诈行为深度治理的公告、关于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租售账号等违规行为的公告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法买卖账户等违法违规行为治理的公告。

  可以看到,支付宝目前正在加大力度打击存在违规行为的账户, 随着支付宝治理范围的扩张,越来越多的支付宝账户遭到了功能限制,严重的直接被封停账户。

  比如截至2022年6月,支付宝已对31489个涉及租售个人账号的账户进行了实名降级等处理;对15634个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账号,进行了限制支付功能等处理。

  支付宝会冻结账户及永久冻结违规账户,一旦被冻结或者永久冻结,也就意味着支付宝账户将无法正常使用。

关键词阅读:支付宝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