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湘江银行更名为湖南银行获股东大会通过

  11月13日,华融湘江银行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同意:该行名称由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名称及有关条款相应修改。该行变更名称经银行监管部门核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变更登记核准后生效。

  天眼查显示,华融湘江银行成立于2010年10月,是一家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注资并控股,依法合并新设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湖南长沙。专注于信用卡申请、网点营业、理财等业务。

  2021年11月,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将其持有的华融湘江银行40.53%股权对外公开转让。2022年6月,湖南财信金控和中央汇金联合受让华融资产所持有的华融湘江银行股权。

  股权变更完成后,湖南财信金控及其关联方共持有华融湘江银行40.47%股权,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中央汇金持股20%,位列第二大股东。中国华融不再持有该行任何股份。

关键词阅读:华融湘江银行 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