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打造贴心服务,真诚温暖“银发心”

  “各位爷爷奶奶,欢迎大家来到我们支行,今天的法律讲座马上就开始!”在兴业银行厦门厦禾支行厅堂人员的引导下,30多位老年客户在该支行的厅堂内陆续坐下,一场针对老年群体的敬老法律讲座正在召开。据介绍,今年10月是全国第13个“敬老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响应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号召,组织全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老年专场体验活动。本次的法律公益讲座,便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为老年客户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财产赠予、财产分割等条款的法律要点,得到老年客户的一致好评。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厦门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39.14万人,人口占比14.03%,其中80周岁以上老年人5.37万人。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各类问题,为老年群体提供服务与便利,帮助他们安享晚年,是当前需要解决的一项“大课题”。早在2012年,兴业银行便推出了业内首个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安愉人生”,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进一步加速推进金融服务的“适老化”升级,努力营造老年友好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老年客户群体送去关心和关爱。走进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辖内网点的营业厅堂,针对老年客群配备的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紧急呼叫按钮等一应俱全,同时每个网点都设有“爱心专员”,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陪同和协助服务。此外,在各网点安装的智能自助设备,也均可设置成大字体的“安愉版”,并在操作步骤上进行了优化,更符合老年人的使用习惯。

  王大爷是该行厦门观音山支行十几年的老客户,由于年龄较大,他在使用网点的自助机具时总是不太顺利。得知这个情况后,该行厅堂人员每次都会提前把机具设置为“安愉版”,并全程陪同和指导王大爷进行操作,对于一些复杂业务,则及时引导他到柜面办理,让王大爷很是欣慰。“兴业银行的孩子们很好,不管是在柜台还是在机子上办业务,他们都对我很耐心。每次我的理财到期了,也会打电话提醒我。”王大爷说道。

  随着老年客户越来越多地接触智能手机,该行也同步推动针对老年客户使用手机时的体验优化。兴业银行的手机银行APP推出了“安愉版”专属界面,不仅精简了图标数量、放大了图标和字体的尺寸,还特别嵌入智能客服语音导航入口,通过“视、听、触”多感交互的陪伴式体验,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同时,在“安愉版”手机银行的养老金融专区,也创设了“养”(社区服务)、“学”(老年学院)、“乐”(安愉人生俱乐部)、“保”(保障权益)、“医”(养老医疗)等增值服务,进一步丰富养老金融服务的内涵,让老年客户通过手机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老有所学”。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郝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