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支付机构6500万股权被冻结!

  由于母公司亿利集团的种种问题,一向低调的圣亚云鼎支付股权接连被质押、冻结。

  近日,「支付百科」注意到,圣亚云鼎支付有限公司又新增一条股权冻结信息。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被执行人,冻结圣亚云鼎支付 6500万股权 ,冻结期限3年。

  这家支付机构6500万股权被冻结!

  01

  股权多次质押、冻结

  这并不是圣亚云鼎支付首次发生执行信息。今年6月份亿利资源集团还曾质押圣亚云鼎支付2250万元的股权约占比15%给长沙五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这家支付机构6500万股权被冻结!

  当时,业界推测股权质押可能是58同城收购支付牌照的前兆,就像之前的支付机构浙江航天电子被质押给杭州呯嘭智能技术有限公司(PingPong)一样。

  不过,目前58同城的日子并不好过,上月17日,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1.2亿元。另外,持有旗下长沙五八消费金融和长沙五八小贷的股权均出现过冻结记录,其中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权已解冻,长沙五八小贷2490万股权仍处于冻结状态。目前收购圣亚云鼎支付并非易事。

  除此之外,圣亚云鼎支付还有3条被执行人记录。执行法院均是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分别是2021年8月,执行标的145702元,2021年12月,执行标的67083元,以及其法定代表人王文治还被限制高消费。没过一个月,在今年1月5日,圣亚支付又被执行标的为65000元。

  圣亚云鼎支付于2013年7月份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覆盖范围为全国,2018年7月份顺利通过了支付牌照的续展,有效期至2023年7月5日。

  这家支付机构6500万股权被冻结!

  依托手中的互联网支付牌照资源,圣亚云鼎支付有限公司在互联网支付、电商、社区O2O等方面展开业务,并在2015年时被亿利集团收购。

  被亿利集团收购后,圣亚云鼎支付有限公司开始搭建互联网支付综合平台,并推出了“亿点亿滴”账户类钱包产品,为用户提供了账户支付、手机话费充值、公共事业缴费、信用卡还款等服务。

  02

  母公司问题不断

  圣亚云鼎支付曾是亿利集团重要金融版图,但在收购圣亚云鼎支付获得支付牌照后,亿利集团的金融业务也并未掀起太大的水花。从多次股权质押、冻结来看,亿利系的危机或未全面解决。

  亿利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百强民营企业,也是中国光伏治沙先导型企业、城市生态康养服务商,造了“沙漠新能源+生态修复+农业养殖”的创新模式,在2000年时完成上市。

  然而从去年以来,亿利集团多次领到包括信披违规、财务公司内部控制缺陷等的罚单,背后也反映出亿利集团当前所面临的的种种问题,其信用评级也被国际评级机构下调。

  今年2月,亿利集团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录。亿利集团旗下的亿利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在会计记账未真实反映业务活动、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亿利财务被罚没100万元,相关责任人亦受到处罚。

  03

  支付机构变动频繁

  2022年以来,支付机构依旧面临了严监管态势。一边是罚单频出红线收紧,一边是中小机构加速出清,尤其以预付卡机构为甚,行业玩家减少。

  在6月份央行公布的19张注销的牌照中,大部分涉及地方性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像是象屿支付、山东城联一卡通支付、商连商用支付以及广西支付通,都在牌照临近到期完成注销。另外,中百支付牌照明年1月才到期,也进行了注销备案。

  另外,股权转让频繁。银联商务分别在6月与8月将旗下两张支付牌照挂牌转让;福建中联信支付100%股权于9月走上拍卖台,已经历了两次流拍。

  另外,中通快递拟通过质押广西恒大万通支付40%股权获得支付牌照。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收购中金支付有限公司的90.01%股权。

关键词阅读:支付机构 股权被冻结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