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真抓实干 壮大实体经济

  惟奋斗者进,惟实干者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在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扩大)会议上提出“胸怀‘国之大者’,把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航道作为金融服务的主战场”。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牢记“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的初心使命,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积极服务厦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产业链一体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更加坚定了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锚定服务实体经济主航道的行动自觉。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紧盯各类产业园区、科创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商行+投行”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创新园区金融,打通产业发展“血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内涵盖生物医药港、集成电路产业园、新材料三大产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至今累计服务企业近250家,为企业解决了超110亿元的融资需求;在厦门的火炬高新区设立服务网点、建立科创金融服务机、搭建银税企三方互动平台,差异化助力产业升级转型;服务厦门自贸片区内四千多家企业,帮助片区相关从业者优化成本控制,便利日常经营……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先后为软件园三期、国际创新智慧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等近10个园区,提供超过50亿元授信支持,为产业发展打通金融“血脉”。

  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为火炬园区内某上市企业成功审批“绿色金融+技术创新基金”项目贷,合计审批金额1.35亿元,助其专注半导体领域创新;与园区智慧平台达成协议,为园区管理方和入住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产品;将金融服务融入园区数字化转型发展中,打造具有兴业特色的园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政银园投”生态圈,推动城市与园区共荣共生。截至10月,厦门分行已与包括银城智谷智慧园区服务平台在内的多家园区系统建设企业合作,为平台提供高效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方案,累计带动园内区线上线下交易量近400万元。

  积极构建金融生态场景。不断拓宽金融服务边界,多点支持实体经济显成效。如落地力品药品、纵目科技等股权直投业务,为厦门市企业提供更加多元的金融支持,助力厦门市精准招商。在银团和并购业务方面发力,牵头了厦门轨交、厦门城投等大型银团贷款项目累计金额超500亿元,累计投放并购贷款近50亿元。落地了厦门首单并购银团贷款项目,助力厦门企业高速发展。其中,2021年上半年,落地厦门市首单权益出资型票据业务,助力发行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来源,增强参股企业的资本实力,为厦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创新源泉。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启航。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心系“国之大者”,践行“金融报国”, 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工作理念,积极拥抱“普惠金融”“科创金融”“能源金融”“汽车金融”和“园区金融”五大新赛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切实成为鹭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金融主力军、排头兵,以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