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奋进力量

摘要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坚持党建是开展各项金融工作的基础,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的“根”和“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与经营管理工作融合,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作为一支扎根鹭岛的金融铁军,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坚持党建是开展各项金融工作的基础,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的“根”和“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与经营管理工作融合,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与时代共舞,与特区共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以时光为轴,以奋进为题,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创新发展数字金融,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让“金融活水”惠及社会百业,赋能百姓美好生活,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颜值高素质国际化现代化城市注入强劲的“兴业动力”。近十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各项存款增量超980亿元,增幅超220%;各项贷款增量超1000亿元,增幅超250%;社会融资增量超1600亿元,增幅超420%。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决定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紧密结合本行实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心聚力形成发展共识。连日来,分行上下迅速行动,入脑入心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兴共融”党群活动中心、书香兴业阅读专区、经营机构厅堂......振奋人心的标语,焕然一新的阵地,处处可见浓厚的学习氛围已融入日常、深入人心。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分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立足新起点,全体党员及广大员工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将“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心底,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思想见诸行动,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体现主流银行担当;将“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好、运用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将“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贯穿“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既要及时满足企业合理信贷需求,为疫情防控和稳实体经济提供金融保障,又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提升对各类风险的预判和驾驭能力,并做好自身的增收节支,统筹发展与安全。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主动投身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绿色金融等领域的火热实践,团结带领大家,矢志不渝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用只争朝夕的“奋斗指数”换取厦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指数”。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