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巨头即将2.65亿拿下支付牌照!

  随着交易签约资格的确认,又一张支付牌照要易主了。

  近日,广电运通发布了关于通过公开 摘牌 方式 收购 中金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支付”)90.01%股权的进展公告,披露了目前收购中金支付的最新进展情况。

  公告显示,广电运通在11月初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以公开摘牌方式收购中金支付90.01%股权。

  ATM巨头即将2.65亿拿下支付牌照!

  11月21日,广电运通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出的《 受让 资格确认意见函》,经审核,广电运通符合受让资格。

  11月22日, 广电运通支付交易保证金人民币5000万元至北交所指定账户,并收到北交所发出的《交易签约通知书》, 确认为中金支付90.01%股权项目的受让方, 成交价格为人民币2.6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655亿元的价格,也是中金支付90.01%股权项目的挂牌底价。上个月,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股权转让信息,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转让中金支付90.01%股权。

  作为一家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中金支付成立于2010年,持有全国范围的互联网支付牌照,并且在去年完成了支付牌照的续展,目前牌照有效期还剩四年。

  根据2021年度审计报告,中金支付营业收入为67814.11万元,营业利润为434.1万元,净利润为809.44万元。在目前处于转让状态的多张支付牌照中,中金支付在牌照资源和盈利能力上都是不错的。

  此次收购方广电运通,成立于1999年,是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主营业务覆盖了交通出行、政务和智能金融等方面,收购中金支付是广电运通业务转型的关键一步。

  提到ATM机,不得不提广电运通。 广电运通是国内最大的银行自动柜员机(ATM)制造商,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内长期处于第一的位置。

  几年前,在竞争激烈的ATM市场,广电运通占据了30%的市场份额,并且在广电运通的发力下,许多国外品牌退出了中国市场。

  ATM机在2018年末达到顶峰,后来随着移动支付的崛起,ATM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逐年减少。数据显示,2021年ATM机数量较前一年继续减少。

  整个ATM市场的需求出现了大幅的下滑,银行网点也在缩减ATM机的数量,这对广电运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虽然短期内ATM机不会消失,但广电运通也面临着经营压力。

  在这样的背景 下,ATM行 业龙头广电运通不得不进行业务转型升级, 成为了广州企业转型的代表。对于此次收购中金支付,将让广电运通具备向客户提供资金支付解决方案的能力,使业务的开展有更多可能性。

  另一方面,中金支付可以与广电运通的场景结合,充分发挥出牌照的价值,并且广电运通积极布局的数字人民币领域与第三方支付密切相关,如果交易顺利完成,有利于巩固广电运通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的优势。

关键词阅读:ATM巨头 支付牌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