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总编辑金明正:“双碳”战略的提出,为绿色金融赋予了新的机遇和使命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 由金融界主办的2022绿色金融国际论坛于11月25日盛大开幕。论坛以“守护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为论坛提供学术支持,论坛同时得到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友成基金会以及济安金信、东方金诚的大力支持。

图片0

  主持人金融界总编辑金明正表示,“双碳”战略的提出,为绿色金融赋予了新的机遇和使命。当前,绿色低碳不仅是中国的热词,更是全球的共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金融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国绿色金融的核心数据已经走到了全球的最前列。

  “2022绿色金融国际论坛”邀请到了来自监管机构、学术机构、金融机构和低碳企业的30多位重量级嘉宾,从绿色经济、绿色金融、绿色产业、绿色投资等维度,共同探寻行业可持续发展之道,共同描绘绿色经济的未来蓝图。

  为践行绿色理念,响应国家号召,本次论坛为零碳会议。晓数绿景(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精确计算,通过购买相关绿色权益产品国际绿证(I-REC),实现了会议的碳中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