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与中电联征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电力行业产业链金融发展

  近日,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电联(北京)征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中电联征信丰富的电力行业数据积累和江苏苏宁银行金融科技能力,聚焦电力行业产业链金融建设,探索多元合作模式,共助电力行业发展。

江苏苏宁银行与中电联征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电力行业产业链金融发展

  中电联征信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一家专业从事涉电力领域信用服务的征信公司。中电联征信公司依托中电联三十年来积累的独有电力数据资源,基于电力行业、企业风险分析,可多维度迅速判断企业的信用状况。通过“信用电力”网站与“电力征信”APP,为社会提供涉电力领域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查询、征信查询、失信行为治理与信用修复等基础信用服务,为涉电力领域市场主体提供供应链金融、助力“走出去”等全面、综合的信用增值服务。

  江苏苏宁银行定位于“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坚持以“研发能力、专业专注”为立行之本,秉承“科技密集、知识密集、风控严密、低成本运营”的经营理念,力争成为长三角核心区地区普惠金融客群最多、Fintech应用最多的“专精特新”银行。在产业链金融领域,江苏苏宁银行围绕目标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制造、销售、物流、结算等各个环节,以金融科技为抓手,通过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风控、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为企业提供多行业、多场景、多链条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践行普惠金融。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 标志着双方互信合作的启航。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与实体经济紧密联系,充分发挥产业链龙头企业优势,用电力大数据等手段,创新“电力+金融”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在大数据运用、数字金融、科技共创等方面共同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关键词阅读: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