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罗昊:比亚迪以技术创新坚守绿色梦想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 由金融界主办的2022绿色金融国际论坛于11月25日盛大开幕。论坛以“守护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为论坛提供学术支持,论坛同时得到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友成基金会以及济安金信、东方金诚的大力支持。

  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罗昊参加绿色产业环节,并分享了比亚迪关于绿色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图片0

 

  罗昊表示,当前汽车工业正在经历一场百年未有的大变革。变革,意味着新旧更替、不破不立。

  回顾2022年,比亚迪在汽车销售、品牌出海等领域都收获了不俗的成绩。这其中,既有行业东风的助推,也有比亚迪自身乘势而上的努力。站在行业变革的前沿,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的这场变革,是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其中,中国力量正在崛起,并且已经形成了上下游有效贯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走在了世界前列。

  根据工信部数据,自2015年起,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从产业链上游看,2021年,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出货量前十的企业当中,我国占有六席。从消费者使用场景的配套环境看,截至去年年底,我国累计建成充电桩261.7万个,形成了全球最大的充电网络。在充电网络还在不断加强扩充的今天,中国将有可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这样的优势。

  具体到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最为显性的特征是新能源乘用车的渗透率在近几年得到了显著提升,到今天,已经超乎市场和行业的预期。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0月国内渗透率已经超过30%。新能源渗透率在持续提升,一个重要因素是市场对于新能源车的接受度不断提高。“未来新能源车对燃油车的替代速度,只会快,不会慢!”罗昊说道。

  罗昊分享到,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和过去两年同期相比,今年1到10月中国品牌持续同比增长,今年前三季度达到48.1%,从规模上看可谓一枝独秀。今年1到10月,比亚迪凭借近140万辆的销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翘楚,插电式混动和纯电车型并驾齐驱,都实现了销量跃升。

  在绿色发展层面,罗昊指出,比亚迪早在2008年便提出太阳能、储能电站和电动汽车的三大绿色梦想,打通能源从获取、存储到应用的全产业链绿色布局。目前比亚迪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新能源生态闭环,可以提供安全可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与服务,用电动车治理空气污染,用云轨云巴治理交通拥堵,为全球城市提供立体化绿色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比亚迪已经覆盖4大产业群,除了汽车,还拥有电子、新能源、轨道交通产业。比亚迪电子具有世界级的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大规模提供全系列结构件及整机设计制造解决方案的厂商。比亚迪新能源产业,则致力于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罗昊还分享到,“我们的轨道交通解决方案也正在全球落地开花,作为一个万亿级的市场,现在才刚刚开始。”

  2020年9月,国家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战略目标。比亚迪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在今年,比亚迪宣布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车的整车生产,成为首家宣布停产燃油车的企业。

  “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是比亚迪的核心发展理念。在全球,平均每一个工作日比亚迪就申请11件专利,每天授权9件专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是首个获得专利金奖的企业,专利数稳居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榜首。

  最后,罗昊表示,面向未来,比亚迪将围绕多品牌化、国际化两个重点展开布局,并将持续通过绿色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加快交通运输业和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用实际行动落实“双碳”目标。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绿色出行方式,在世界舞台上绽放中国的绿色梦想。

关键词阅读:绿色金融 比亚迪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