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意经常账户现91亿欧元赤字

  韩国加息25个基点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央行近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25%。韩国央行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韩国央行表示,目前外汇风险缓解,短期债务疲软,加息25个基点是合理的。

  韩国央行还将韩国2023年实际GDP增长预期从原先的2.1%下调至1.7%,将同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预期从原先的3.7%下调至3.6%。

  法兴与联博资产将合资

  近日,法国第三大上市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美国联博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 Bernstein)宣布,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专注于全球现货股票和股票研究。该合资企业将以联博的名义长期合作经营,总部设在伦敦。

  法国兴业银行计划获得该合资企业51%的股权,并可选择在5年后获得100%的所有权,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23年底前完成。

  新西兰加息75个基点

  近日,新西兰联储宣布提高官方现金利率(OCR)75个基点至4.25%,符合市场预期,为有记录以来最大加息幅度。新西兰联储主席阿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表示,委员会一致认为,OCR需要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并比之前预期更快,以确保通胀在中期内回到目标范围内。

  新西兰联储预计,OCR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达到5.5%的峰值,峰值高于此前预期的4.1%。今年第四季度的年通胀率将从目前的7.2%加速升至7.5%。到2023年底,消费者价格涨幅将放缓至5%。

  意经常账户现91亿欧元赤字

  近日,意大利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意大利经常账户(Current Account)出现91亿欧元赤字,而上一年同期为734亿欧元顺差。

  意大利央行表示,能源商品价格高企是意大利国际贸易从顺差变为逆差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意大利贸易赤字达310亿欧元,主要原因是能源进出口赤字超过850亿欧元。

关键词阅读:意经常账户 欧元赤字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