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商银行来了!

  继浙江、河南之后,又一省宣布组建省级农商银行。

  11月26日,《辽宁日报》发布的《组建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沈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农商银行”)与省内30家农信联社组建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省农商银行”),同意成立并授权辽宁省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专职专责推进组建辽宁省农商银行具体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聘请中介机构开展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处置净资产等工作,以及办理辽宁省农商银行组建相关的其他事项。

  辽宁省农商银行来了!

  图片来源:辽宁日报

  随着沈阳农商银行和上述30家县级信用社组建省级农商行后,辽宁省农信社改制成农商行的任务也将完成。

  《公告》称,沈阳农商银行与30家农信联社已分别完成内部公司治理程序,审议通过了相关事项并形成决议,现对外公告。公告期60天,自2022年11月26日起至2023年1月24日止。

  《公告》显示,沈阳农商银行原股东股份、30家农信联社原社员股金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等原则处置。沈阳农商银行及30家农信联社所有债权和债务由组建后的辽宁省农商银行承接。沈阳农商银行及30家农信联社自清产核资基准日至辽宁省农商银行开业期间(即2022年9月30日至开业日)的经营损益,由成立后的辽宁省农商银行全体股东共同享有和承担。

  据悉,省联社改革是近年来全国农信系统改革的重点。今年4月,银保监会批复同意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开业,核准注册资本金为50.25亿元,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成为省联社改革落地“第一单”;数日前,《河南日报》则报道了河南省此轮农信社改革方案,即通过组建河南农商联合银行,自上而下理顺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推进系统重塑,提升全省农信社体系健康度。

  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辽宁省联社”)官网简介显示,辽宁省联社内设20个部门、6个区域审计中心、12个市级联络服务处,下辖沈阳、大连2家市级农商行、28家县级农商行、30家县级信用社。截至2021年末,全省各项存款突破7000亿元,贷款当年新增累放460亿元,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普惠小微贷款41195户,余额559.1亿元,涉农贷款总量、增量位居全省第一。

关键词阅读:辽宁省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