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活水 润小微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助跑普惠金融“共富路”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厚植负责任金融理念,建立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和竞争力的普惠金融体系,是金融业面临的重大时代使命,也是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代内涵。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理解数字化时代普惠金融业务格局的蝶变,勇立创新潮头,借助本行创新产品,向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输血供氧”,与百业同发展、共繁荣。

  高效解决贷款难题,疏通金融供给毛细血管

  近年来,作为国民经济“毛细血管”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普遍面临挑战。天津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推出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智慧小二”。

  “智慧小二”关注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发放随借随还类信用贷款,围绕金融产品创新、普惠高效、助企纾困等金融服务模式以及“入网易得、动态提额、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等,提升市场主体的满足感和获得感。该平台通过拓展聚合支付收单业务,帮助天津银行获取生产经营类商户样本,精准施策,围绕一体(移动支付与小微商户的联动载体)三翼(“智慧小二·天行用呗”“智慧小二·薪服务”“智慧小二·天行乐e付”)的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场景建设。

  “我刚开始就是想申请个收款码服务,没想到还能申请贷款,太方便了!”陈先生是一名服装店老板,在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办理了“智慧小二”收款码后,了解到天津银行为小二商户特别推出了“天行用呗”全线上纯信用经营贷款后,直接线上申请并获得了授信额度,对“天行用呗”产品的便捷赞不绝口。

  像这样的服务故事,只是天津银行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场景的缩影之一。截至2022年10月,北京分行“智慧小二”场景覆盖累计拓展商户数39453户,“智慧小二·天行用呗”授信户数5350户,“智慧小二·薪服务”661户。

  强化金融支持,以金融活水润泽社会民生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秉承金融为民初心,锚定国家发展战略,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己任,精准发力,用金融活水润泽首都大地。

  借助“智慧小二”金融服务平台的技术优势,天津银行深入探索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举措,不断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集中优势资源,创新打造多样化的线上贷款产品。其中,“商超e贷”精准锁定服务群体,凭借申请便捷、随借随还等优势迅速推广,满足了诸多小微商户的融资需求。

  “天津银行真是我的及时雨啊!我这资金问题立马解决了。”北京市民胡先生说。胡先生在北京经营着一家烟酒专卖店,由于烟草行业年初订货量较大,胡先生的烟酒店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周转问题。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天津银行北京分行为其办理了纯信用贷款产品--“商超e贷”,并通过线上为该客户完成了申请流程,帮助其取得了3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胡先生年初订货难题。

  天津银行坚守金融惠民的责任担当,亦受到各界的认可。今年9月,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官网发布《天津智慧小二无需担保 随借随还 巧解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的文章,介绍天津银行“智慧小二”金融服务平台关注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发放随借随还类信用贷款,提升市场主体的满足感和获得感的实际行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也在官网多次宣传报道天津“智慧小二”金融服务模式。天津银行北京分行也摘得第15届北青财星榜“金牌普惠金融奖”。

  大道无疆,行则将至。未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将以不变的初心、坚定的决心、真诚的恒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助推首都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努力向首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金融答卷。

关键词阅读:天津银行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