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支小助微稳经济,惠企利民促发展

摘要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认真贯彻“稳信贷、稳经济”工作部署,在厦门人行、厦门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指导下,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围绕小微企业及广大市民需求,主动推出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服务等纾困措施,以守望相助的金融“暖流”护航实体经济企稳发展。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认真贯彻“稳信贷、稳经济”工作部署,在厦门人行、厦门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指导下,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围绕小微企业及广大市民需求,主动推出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服务等纾困措施,以守望相助的金融“暖流”护航实体经济企稳发展。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支小助微稳经济,惠企利民促发展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聚焦服务实体,信贷投放应放尽放

  实体经济是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充分运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一方面持续开展“稳大盘,促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季”“信贷投放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聚焦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另一方面,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积极服务厦门特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华侨基因”的特色优势,发力华侨金融服务,为厦门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022年10月末,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各类信贷余额达1047亿元,其中,2022年以来为厦门本地企业发放贷款合计354亿元。

  倾听小微心声,纾困应帮尽帮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厦门某建筑工程公司近期急需采购一批原材料,但由于疫情因素影响,公司现金流较为吃紧。“不必担心,我行‘梦想贷’自助申请、线上预审、方便快捷,能够有效帮您解决当前困难。”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客户经理主动对接,一通电话让该公司负责人暂时松了口气。在客户经理细心指导下,该公司负责人快速通过线上申请并实时获批信用额度,有效缓解了经营压力。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充分利用“运享贷”“知享贷”“税享贷”“兴安贷+经营贷”“梦享贷”等线上化产品和一站式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全力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10月末,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83.35亿元,较年初增长28.34%。

  推出专项举措,解难助力应延尽延

  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客户,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积极通过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展期、调整还本付息等方式,对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延期支持服务。同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给予倾斜,并适当放宽延期期限。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对因疫情不具备现场签约条件的,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推出疫情防控阶段法律文件签署见证工作的便利措施,提供远程视频签署见证服务,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授信支持。截至2022年10月末,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累计为近300户的个人及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延期帮扶。

  服务政策减费让利减尽减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重要部署,进一步发挥贷款市场利率指导性作用和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作用,将存款利率下降效果传导到贷款端,力促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和个人信贷成本。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减免优惠类、政府定价类、政府指导价类、国际结算业务、企业网银、电子渠道交易等金融服务进行减免收费。2022年前三季度,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累计实现减费让利超1.3亿元。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将一以贯之地坚守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和政治性要求,不断夯实“金融为民”责任担当,锚定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的“主航道”,继续加大对厦门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以金融赋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厦门“两高两化”城市建设。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