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行试点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11月29日起,建行、农行将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青岛等5个城市正式试点推出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是满足客户长期养老需求、充分体现养老功能的长期限定期储蓄产品。与传统储蓄产品相比,该类产品除拥有传统定期储蓄的优点外,还具有价格高于传统定期、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等特有优势。

  两家国有大行在五城市试点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类,期限分为5年、10年、15年、20年。根据建行的产品宣传资料,记者注意到,可以购买此类储蓄产品的用户需满足身份证发证机关为上述五城市,同时年龄需满35岁,单人购买额度不超过50万元。

  此外,由于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是满足客户长期养老需求,因此,产品设计上充分体现养老功能的长期限定期储蓄产品。据悉,对不同期限的产品,购买年龄有一定要求。例如买5年期的整存整取产品,客户年龄需为50岁及以上。

  据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属于储蓄存款,保本保息,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利率较一般存款产品有优势,到期支取时,每5年根据产品利率调整情况重新定价计息;提前支取时,满5年倍数的部分,按开户日5年期普通存款挂牌利率计息,收益相对稳定。

关键词阅读:试点 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