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联手6家银行注资融创上海董家渡项目,新增融资总量将超120亿

  蓝鲸财经近日获悉,日前,中国华融、浦发银行、中信信托与融创中国就上海董家渡项目融资合作完成股转交易。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华融、以浦发银行牵头的6家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组成的银团、中信信托等合作方携手对该项目注资,新增融资总量将超120亿元,所注入资金用于该项目的整体开发、建设、运营。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合作的股权转让并不是项目出售,而是华融资产与融创董家渡项目的股权融资合作,股权设计为信托收益权方式,由华融联合银团、信托机构对项目进行大规模融资,融创还是操盘方,华融行使监管职能,并保留使用融创品牌,融创会在未来融资偿还后回购股权。退出时,AMC和银行的融资享有优先权,融创股权劣后并在融资全部偿还后回购股权。

  据了解,融创董家渡项目位于外滩金融聚集带核心腹地,距离上海黄浦江外滩直线距离约850米,周边有外滩、人民广场、南京路、老码头、董家渡金融城环绕。项目总建积约68.8万平方米,未售部分对应货值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此前入市的一期产品为融创“壹号院”系,作为上海高端住宅之一,一期销售额超150亿元。

  房地产市场正处在筑底和风险化解的关键时期,随着“第三支箭”的落地,以“信贷、债券、股权”为支持点的“三箭齐发”,将形成资金利好的叠加效应,全面支持房地产融资局面。

  业内人士认为,融创此次合作是AMC和银行对中央稳定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积极响应和融资模式创新,是快速推动金融支持地产实质性落地的标杆。这种全新的融资模式将引领金融机构与房企进一步加大融资合作,对于后续房企纾困、化解行业风险、实现“保交付、保民生、保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此次合作金额大,既体现出金融机构对公司优质、稀缺资产的认可,也体现出对公司整体实力和稳定经营的信心。”

  今年下半年以来,支持房地产“保交付”的纾困资金纷纷落地,在此次合作之前,融创天津、重庆、哈尔滨、沈阳、济南等20个城市近70个项目,已经获批总数超百亿的纾困基金,各项目正积极开展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经营。

  今年前10月,融创累计交付约14万套,交付套数位列行业前三(排名取自乐居财经发布的行业交付榜单)。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末,融创可售货值(合联营公司)约2万亿元,约80%位于核心一二线城市,整体资产优质。

  11月28日晚,融创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2月8日举行董事会会议,考虑批准2021年经审核业绩及发布,于持续恢复态势中再次传递积极信号。

关键词阅读:AMC 银行 注资融创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