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后,湖南银行迎首任行长

  湖南银行首任行长的人选浮出水面。11月3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组职务任免通知:周晖任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其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职务。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公布。

  官方履历显示,周晖于2013年7月至2018年11月担任湖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2018年11月至2021年9月担任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21年9月起,担任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

  更早之前,周晖从事过学术研究工作,也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具体来看,周晖于2004年8月至2004年12月任浙江财经大学经贸学院副教授;2004年12月至2007年3月,任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2007年3月至2007年6月,任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2007年6月至2013年7月,任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任执行董事、德盛期货有限公司董事、财富里昂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在职完成博士后研究。

  今年11月13日,华融湘江银行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更名为“湖南银行”。随后,该行高层人事调整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除行长将变更外,董事长方面,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11月27日发布的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黄卫忠,现任原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官方资料显示,湖南银行是一家注册地位于长沙市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属湖南省管国有控股金融企业。湖南省财政厅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人民币77.5亿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4481.80亿元。

关键词阅读:湖南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