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理财首批通过理财行业平台验收——个人养老金投资理财产品进入倒计时

  近日,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完成理财行业平台的联调测试,成为首批通过验收的理财公司。这标志着交银理财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业务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上架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根据《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理财登记中心负责建立理财行业平台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信息平台对接,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的信息交互和数据交换通过理财行业平台进行接入。交银理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筹推进个人养老金理财业务战略部署,集合各部门业务、技术资源,迅速完成系统改造设计,保质保量推动系统建设工作。在理财登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完成3轮业务测试、千余条案例,涵盖理财产品信息、参加人投资交易信息及持有信息等登记内容,实现了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信息平台、理财行业平台、理财产品销售机构等多方全流程测试,并顺利成为首批理财登记中心验收通过的理财公司。

  交银理财作为首家理财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率先接入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以下简称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先行实现了与销售机构的业务数据标准化、保密化、自动化传输,高效完成开户信息、产品销售信息和交易信息等数据互联互通,在系统对接和信息传输等系统开发和测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本次理财行业平台的测试和验收上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2月底,交银理财获批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共发行3款封闭式、固定收益类试点养老理财产品。作为上海首批发行养老理财产品的银行理财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打造养老金融产品为己任,全力保障养老理财产品稳健运作。截至11月末,交银理财稳享添福5年封闭式1号、2号、3号养老理财产品的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2%、2.50%、2.03%,平均年化收益率在全市场10家发行养老理财产品的理财公司中表现优异。今年以来,针对整个市场环境的变化,交银理财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公司专业竞争力,以“全面加强专业化分工”为导向,建立了“投资经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坚持“横向适度制衡、纵向严格分层”的原则,建立自上而下多层次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革新的产投研运行工作机制为养老理财试点产品持续稳定的收益表现提供了有力支撑,一系列的内部深化改革措施也将为后续的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业务提供保障。

  交银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丰富个人养老金产品供给,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交银理财深刻认识到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是践行金融工作人民性的重要举措,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全力保障个人养老金理财业务开展。当前,交银理财聚焦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的特点,借鉴养老理财试点经验,正积极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筹备工作,公司将严格遵循各项制度规定,审慎合规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拟通过“优选存量+新发产品”的方式,完善个人养老金融产品供给,打造精品养老金融产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服务于人民养老金融需求与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望。

关键词阅读:交通银行 交银理财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