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惠民生,推动共同富裕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金融支持共同富裕上,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所思所悟所得融入经营实践,工笔做答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的时代考卷。十年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小微贷款余额增长超500亿元,增幅超380%;小微贷款户数增加超1.3万户,增幅超530%;居民财富业务增长超1700亿元,增幅超38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一直以来,人民是“大国之重”,让人民幸福就是“国之大者”,让消费者满意就是“行之要务”。未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紧跟党中央部署,坚持金融为民、金融惠民的方针,使智慧政务连接到村、金融服务延伸到村、交易场景搭建到村,让普惠金融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投身推进普惠金融的实践中,继续为实现共同富裕做出应有贡献。

  在财富业务方面,分行将进一步树牢擦亮财富银行品牌,以产品覆盖与创新为落脚点,在业务基础和全面转型上下功夫,增加产品丰富度,发挥财富产品对居民的创收增收作用。同时,加快数字化进程,搭建完善教育、医疗、装修、交通、住房租赁等场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原生、人工智能、多元交互等技术,加大线上消费贷款产品在民生消费领域的覆盖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增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出发,便是主流银行的担当。一方面,分行聚焦“一老一少”,在养老金融上,常态化开展投资者教育,加强金融科技运用,深化渗透线上金融服务场景,缩小老年人“数字鸿沟”。通过加强金融安全教育、金融知识普及和“智慧助老”投资者教育,提供“安愉人生”理财课堂、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注年轻家庭,联合少儿品牌开展线上生态圈共建,持续优化“金融+养育+教育”生态场景建设。另一方面,“新市民是我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在服务新市民群体上,建立差异化服务,聚焦高校大学生、教职工、新就业职工及个体工商户等,将便民政策与金融服务相结合,全方位点亮新市民的美好生活。

  与时代共舞,与特区共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以时光为轴,以奋进为题,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创新发展数字金融,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让“金融活水”惠及社会百业,赋能百姓美好生活,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颜值高素质国际化现代化城市注入强劲的“兴业动力”。

  据悉,近十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各项存款增量超980亿元,增幅超220%;各项贷款增量超1000亿元,增幅超250%;社会融资增量超1600亿元,增幅超420%。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