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数字普惠赋能网络货运 助力后疫情时代物流行业复苏

  10月底的鄂尔多斯,天气已渐寒冷。开了十多年大货车的司机朱超师傅,刚刚把一车煤卸完,带着一身的煤渣碎屑的他,还来不及回家清洗。马上进入冬季了,各个火电厂正是发电高峰期,朱师傅每天都忙着把煤炭从矿产区运到火电厂里。这两年的疫情断断续续,朱师傅的活计也跟着不稳定,他要好好趁着这次疫情相对平稳的时候,多跑几车,多赚点钱,毕竟马上就过年了。

  以往每到年关,朱师傅总是又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年底运输需求量加大,每天都有跑不完的单;担心的是,快到过年运费能否及时结,辛苦跑的钱能不能拿到手。可今年的朱师傅就没有这个担忧了。今年10月,平安银行厦门分行与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平台数字贷上线了。朱师傅的每一笔运费,都可以通过平安银行的平台数字贷第一时间拿到钱,运费还不打折,这让朱师傅吃了定心丸,可以安安心心的跑好每次车,运好每趟货。

  2022年,全国有千千万万和朱师傅一样的货车司机,在疫情依旧不时肆虐的大背景下,甘冒风险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把每一车货送到工厂,送到货运站,送到千家万户。物流运输,关乎千家万户的生计,关系每家企业的生产销售,是国计民生的“大动脉”,是疫情复苏的“发动机”。

  为了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走出疫情阴霾,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秉承“专业创造价值”理念,依托总行的科技力量,创新业务模式,为货运司机打造了专属运费融资产品—平台数字贷。无需质押、担保,司机/车队长直接在货运接单APP上进行申请,全流程仅需4分钟,支持自动放款,操作简单、流程便捷,是市场中唯一将综合金融服务全面嵌入货物运输流程的业务模式,具备独特的竞争优势。同时,针对不同行业、经营体量的货主,尤其聚焦制造业、大消费场景,提供适配的定制化融资产品,满足所有网络货运参与主体的资金需求,打造业务最全面的网络货运场景金融服务体系。截至2022年11月,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网络货运平台数字贷已累计发放运费融资近5万笔,金额超过1亿元。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不可忽视的环节。未来,平安银行厦门分行将紧跟总行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如一贯彻相关部署决策,用金融的力量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将继续践行有温度的普惠金融,助力各行各业走出疫情困境。

                                                                         平安银行厦门分行

                                                                          2022年12月7日

关键词阅读:平安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