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按揭”助力新市民乐业“安居”,廊坊银行入选 “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

  近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及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融普惠 新金融——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在线上举行,会议揭晓了“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名单,廊坊银行凭借“‘云按揭’助力新市民乐业‘安居’”项目在众多优秀案例中成功入选。

  峰会以“融普惠 新金融”为主题,旨在总结过去一年普惠金融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深入探讨共同富裕目标下的普惠金融发展新路径。自今年5月开展活动以来,峰会组建了15位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形成专业、权威的评选组织,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流程,顺利完成了案例征集、参评资格初审、网络投票、各协会复审推荐和专家评委线上评审等环节,最终在1206个参评案例中确认了141个案例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名单。

  “云按揭”助力新市民乐业“安居”,廊坊银行入选 “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

  今年5月23日,河北省首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在廊坊银行爱民道支行揭牌,以此为契机,廊坊银行确立了“满足新市民安居、乐业核心需求”的服务愿景,为新市民客群推出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切实增强新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打造新市民高质量金融服务的“廊坊样板”。

  “云按揭”助力新市民乐业“安居”,廊坊银行入选 “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

  受疫情影响,很多客户因不能面签导致无法及时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为了帮助京津冀周边的新市民及本地居民解决“安居”困难,廊坊银行将个人按揭贷款业务的数字化转型纳入战略发展重点,从“业务+技术”的双重视角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于2021年3月成功推出“云按揭”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客户现场办理难的问题。传统按揭贷款业务转变成“云按揭”的受理模式,让客户申请、业务报审、征信授权、大数据风控、贷后管理等功能全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移动展业在规范业务办理流程的同时提升效率,5分钟就能显示客户贷款资质、贷款数额,符合准入要求的1秒钟内即可完成审批,担保条件落实当天即能放款。

  “云按揭”助力新市民乐业“安居”,廊坊银行入选 “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

  打通全流程网办“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行内推广,“云按揭”项目在廊坊、石家庄、天津等区域迅速落地,自业务上线以来,办理个人按揭贷款业务金额超74亿元,服务京津冀周边市民1.2万余人,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数字化是市场大势所趋,也是城商行转型发展的关键。作为廊坊市唯一地方一级法人银行,廊坊银行将持续秉持“党建领航、创新兴行、依法治行”的基本方针,以创新为帆,提升自研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以科技创新赋能管理架构及业务模式,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在数字金融的大潮中砥砺前行,为区域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高质量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廊坊银行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