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亿城商行官宣新任行长!元老级人物担当重任,在该行已耕耘近30年

  南京银行元老级人物出任行长!

  近日,南京银行公告,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行长、财务负责人等重要议案,决定聘任朱钢为该行行长、财务负责人。

  就在12月1日,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公布市管干部公示名单,其中,现任南京银行副行长朱钢拟任市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经理层正职。彼时,多方猜测,朱钢或有望出任南京银行新一任行长。

  从个人履历来看,作为最早参与筹备南京城市合作银行(南京银行成立时之名)的元老级别人物之一,朱钢已经在南京银行“耕耘”近30年。

  有南京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朱钢长期分管风险合规和授信审批领域,对政策和市场反应灵敏,“他担任行长一职,有利于保持南京银行战略推进的稳定延续性和执行落地性。同时,朱钢对南京银行干部员工队伍非常熟悉”。

  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已接近2万亿元。

  新任行长官宣

  在12月9日下午召开的南京银行董事会上,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等重要议案。

  该行晚间公告显示,根据《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聘任朱钢为该行行长。朱钢的任职资格,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核准。获得独立董事一致同意的,还有聘任朱钢先生为该行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2万亿城商行官宣新任行长!元老级人物担当重任,在该行已耕耘近30年

  与此同时,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名朱钢为南京银行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董事会提名及薪酬委员会已经初步认定:被提名的董事候选人符合有关规定、办法,具备任职资格。”公告称,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项议案。该议案审议通过后需提请南京银行股东大会审议。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朱钢的任职资格,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核准。

  实际上,就在12月1日,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公布市管干部公示名单,其中现任南京银行副行长朱钢拟任市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经理层正职。根据该份名单,朱钢拟任市委管理班子企业经理层正职。

  作为南京市管企业的南京银行,行长一职空缺有接近半年的时间,彼时,市场多有猜测,认为朱钢或将出任南京银行新一任行长。

  元老级人物担当重任

  从朱钢的个人履历来看,算得上是南京银行的元老级人物。

  作为最早参与筹备南京城市合作银行(南京银行成立时的名称)的人员之一,朱钢已经在南京银行“耕耘”将近30年,见证并亲历了南京银行筹建、上市等一系列发展。

  在升任南京银行副行长之前,朱钢在基层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历任南京城市合作银行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筹备工作人员,办公室科长,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办公室副主任;南京市商业银行信贷业务处副处长,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风险控制部总经理;南京银行行长助理,兼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南京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

  职业生涯几乎全部注入南京银行的朱钢,个人成长轨迹也与南京银行发展相伴,也成为在该行发展壮大中成长的干部。

  在此次提拔之前,他正担任南京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职业经理人)。实际上,2012年至今,朱钢担任南京银行副行长达10年。

  有接触过他的南京银行内部人士表示,朱钢经营管理能力突出,长期分管风险合规和授信审批领域,对政策和市场反应灵敏。在2008年和2010年,朱钢还先后牵头筹建了无锡和苏州两家分行,并兼任分行行长一职。

  “他担任行长,有利于保持南京银行战略推进的稳定延续性和执行落地性。同时,朱钢对南京银行干部员工队伍非常熟悉,对后期开展工作也十分有利。”相关人士表示。

  前一段时间该行的董监高增持计划中,朱钢个人增持超过100万元。浙商证券研报也指出,从经营层面来看,朱钢为行内成长的领导干部,对行内各项业务和各层级管理干部十分熟悉,有望加速战略落地执行。

关键词阅读:城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