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连续两年获明晟ESG评级A级

  近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简称“明晟”,英文简称“MSCI”)公布2022年环境、社会及治理(英文简称“ESG”)评级结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继2021年获评A级后,再次获评A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ESG评级是从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方面评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理念方法,日渐成为资本市场衡量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参考标准。MSCI ESG评级是广受全球投资机构认可的ESG评价体系之一,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投资决策依据。连续两年获得MSCI ESG评级“A”级,是邮储银行在ESG领域持续深耕的结果。

  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邮储银行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支持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巴黎气候协定》,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PRB),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支持机构,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积极探索转型金融和公正转型,努力建设一流的绿色普惠银行、气候友好型银行和生态友好型银行。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4657.7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5.11%;绿色融资余额5460.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7.55%。近年来,邮储银行连续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绿色银行评价先进单位”,获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二届“全球绿色金融奖——创新奖”、《机构投资者》杂志(institutional?investor)亚洲区银行和非银行业“最佳ESG”大奖、亚洲金融协会绿色金融优秀案例、《环球金融》(Global Finance)“亚太地区绿色贷款杰出领导力大奖”等奖项。

  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邮储银行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创新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全力打造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诠释大行担当。邮储银行以推进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以三农金融业务集约运营改革为支撑,持续巩固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核心竞争优势,致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生态银行,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涉农贷款余额1.7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523.77亿元;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小微金融数字化、专业化服务体系,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5万亿元,在客户贷款总额中占比超过16%;加强金融科技赋能,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增进民生福祉,服务个人客户超6.5亿户。

  在优化公司治理体系方面,邮储银行董事会高度重视ESG建设,专设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推动将ESG相关工作融入全行发展战略、治理结构、企业文化及业务流程,在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发挥大行作用。与此同时,邮储银行高度重视ESG信息披露,定期发布业绩报告、《社会责任(环境、社会、管治)报告》,不断提升ESG信息披露质量,接受利益相关方监督,引导全行不断提升ESG管理水平。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ESG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