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互联网支付机构100%股权转让!

  支付牌照不香了?年内已有多家股权挂牌转让

  月初,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官方公众号披露一则支付机构股权转让信息。 标题为 , 北京某支付公司100%股权转让招商,并没有透露支付机构名称。

  这家互联网支付机构100%股权转让!

  根据标的简介,该公司于2010年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旗下拥有1家广东分公司。2014年该公司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并于2018年取得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备案。

  可以推断出该支付机构为 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

  这家互联网支付机构100%股权转让!

  邦付宝成立于2010年11月16日,注册资本2亿元,由北京邦业保险公估有限公司100%控股。在2014年7月首次获得支付牌照,2019年7月成功续展,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覆盖的行业包括保险、电商、电信、游戏、航旅、物流、钢铁、基金、证券等。

  这家互联网支付机构100%股权转让!

  邦付宝支付此前有两名股东,北京邦业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持股95%、北京人和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

  2019年11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则拍卖公告,北京人和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持有邦付宝支付5%股权进行拍卖,起拍价为470万元,在当时看来这个价格很是划算。

  另外,邦付宝支付两次因未按规定办理变更事项,被人行营管部罚款。2017年6月被罚1万元,2021年5月被罚6万元。

  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约为1.35亿元,负债约为60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7500万元。

  今年以来,支付机构股权变动频繁。 6月份小商品城完成对 快捷通股权的收购; 银联商务分别在6月与8月将旗下两张支付牌照挂牌转让; 福建中联信支付100%股权于9月走上拍卖台,已经历了两次流拍。

  另外,中通快递拟通过质押广西恒大万通支付40%股权获得支付牌照。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收购中金支付有限公司的90.01%股权。

  最终,这张拥有全国互联网支付业务的牌照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最终将花落谁家、以怎样的价格成交?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支付机构 股权转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