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支付机构股权被警方执行1个亿!

  支付牌照还有半年到期,近两年来深陷舆论风波的一家持牌支付机构,又遇到麻烦了。

  近日,企查查显示,一家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股权遭到冻结, 冻结股权的数额高达1亿元人民币。

  股权冻结详情显示,执行事项为公示冻结股权、其他投资权益,被执行人为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机构为武汉市公安局。

  这家支付机构股权被警方执行1个亿!

  此次股权冻结公示日期为2022年12月19日, 冻结股权标的企业为先锋支付, 冻结权益数额为1亿元人民币。

  查询发现,先锋支付历史上总共有30条股权冻结的信息,目前仍处于有效状态的还有14条,执行机构大部分为法院,也有少数执行机构显示为公安局。

  今年8月份,先锋支付已经有过一次股权冻结记录,先锋支付同样被冻结1亿元人民币股权,执行法院为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股权冻结日期为2022年8月16日至2025年8月15日,期限整整三年。

  据了解,先锋支付成立于2007年7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2013年7月份获得了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辽宁省)、互联网支付。

  先锋支付的大股东为联合创业集团,而先锋支付对外投资了包括三亚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安合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但参股比例较小。

  作为一家拥有全国范围互联网收单牌照的支付机构,先锋支付自从2019年挪用备付金事件被坐实后,便受到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之后在市场上几乎没有了任何消息,一直忙于弥补挪用备付金的漏洞。

  2020年10月份,先锋支付有限公司被大连市中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距离先锋支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已经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至今先锋支付还未被市场监督管理局从该名单中移出,也 说明先锋支付这几年来业务并没有运营。

关键词阅读:支付机构 股权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