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欧元区现金支付仍是主流

  德意志银行拟上调部分员工基本薪资

  据彭博社报道,德意志银行正在考虑为德国和其他一些关键市场中表现最佳的部分员工加薪,以抵消通胀飙升的影响。

  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未受标准薪资协议覆盖的员工的基本薪资可能平均上调多达4%,但是投资银行部门绩效较弱的员工的奖金将下调。

  印度央行行长:加密货币或引发金融危机

  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Shaktikanta Das)日前警告称,加密货币没有任何潜在价值,它们只能用来投机,因此加密货币应该被禁止。

  达斯表示,加密货币对我们的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具有巨大的潜在风险。如果加密货币资产大规模增长,你试图监管它并允许它增长,下一次金融危机将来自私人加密货币。

  欧元区现金支付仍是主流

  欧洲央行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欧元区19国网购交易额占到欧元支付总额的17%,而在线下购物场所使用现金交易仍是欧元支付的主流,占到支付总额的59%,在线下使用银行卡支付额则占总额的34%。

  研究报告指出,欧元区国家总的趋势是电子支付方式在上升,现金支付方式在减少。在2019年,欧元区网上交易额只占欧元支付额的6%,而当年现金交易则占到欧元支付总额的72%。

  日本央行上调长期利率波动幅度

  近日,日本央行宣布,部分调整当前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将长期利率波动幅度由此前的正负0.25%扩展至正负0.5%。此外,日本央行还将下个季度的长期政府债券购买量从每月7.3万亿日元增加至9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改善市场运行”是此次调整的主要原因。他补充说,“此举是为了让货币宽松政策的效果更平稳,而不是提高利率,日本近10年坚持推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效果大于副作用。”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现金支付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