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重磅更新 增加专属头像和现金红包功能

  日前,数字人民币APP重磅更新,增加了“现金红包”和“专属头像”两大功能。

  专家指出,数字人民币APP此次更新较往常有突破性变化,打破了官方APP传统风格,更关注用户个性化需求,利好APP拉新促活。此外,数字人民币红包能在多平台发放领取,体现生态互通理念。

  发红包将有更多选择

  虽说数字人民币和现有金融系统紧密融合,但作为用户运营的一部分,数字人民币APP自身也要进行用户拉新和促活等一系列活动,以增加用户使用频率和黏性。

  数字人民币红包是拉新促活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年以来,各试点地区政府围绕“促进消费”“抗击疫情”“低碳出行”等主题累计开展近30次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各商业机构开展多次市场化推广活动,有力促进了社会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推动了用户对数字人民币APP的广泛使用和体验。

  此次更新后,数字人民币APP“服务”页在原有“消费红包”选项外新增“现金红包”选项。两者有所不同,“消费红包”由政府或企业等发放,有指定使用条件且无法存回银行账户;“现金红包”可直接计入数字钱包余额,领取后没有使用限制,可用于支付或存回银行账户。

  “现金红包”界面显示,红包分为“群红包”和“专属红包”两类。“专属红包”可发给指定手机联系人;“群红包”可由发放人通过微信、QQ、支付宝等社交平台发放,红包类型分为拼手气、拼手速、等额红包三种,其中“拼手速”红包为先到多得,越“手快”抢到的红包就越大。发放人还可以选择“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财源广进”“恭喜发财”“年年有余”等多款红包封面。

  专属头像引关注

  过去,数字人民币APP更新多集中于易用性层面,为用户提供“更好用”的基础功能。此次更新增加“专属头像”和“现金红包”功能,更加关注用户体验中的互动性、生动性与艺术性。

  用户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可在“我的”页面点击左上角头像区,一次默认生成6个头像,可任选其中1个作为专属头像。头像图形以数字人民币IP“圆圆”形象为基础。说明条款显示,专属头像是唯一的,不会和其他用户重复。用户还可以在“头像管理”页面点击“头像挂件”,为头像增加装饰性元素。

  “头像功能的设计上,造型和色彩搭配风格明艳、热烈,不仅和谐,还带上了‘潮酷’范儿,甚至能够拥有专属头像序号。这与当下火热的数字藏品较为接近,能够通过专属‘唯一性’和自主选择更多地吸引年轻客群。”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咨询顾问苏筱芮向《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表示。

  此外,头像功能植入了数字人民币APP推广策略。规则显示,每个账号默认只有一次生成头像的机会,用户可通过分享头像海报邀请未注册数字人民币APP的用户参与活动,每成功拉新3位用户可增加一次生成新头像的机会,拉新的用户越多,获得额外生成头像的机会就越多。

  苏筱芮指出,数字人民币APP此次更新较往常有了突破性变化,打破了官方APP传统风格,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变得更加有趣,是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更丰富体验的生动体现。

  博通咨询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王蓬博表示,“专属头像”和“现金红包”旨在增加用户直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的频率和黏性,临近春节的上线时间节点的选择也很好。

  “目前,数字人民币APP各项产品功能已较为完善,界面足够简洁,包括元管家和钱包快付等产品,都非常方便用户上手体验。”王蓬博说,下一步,要更多地发挥数字人民币法币和底层支付工具的作用,更多利用现有支付系统,结合更多能够发挥数字人民币特性的使用场景普及和推广。

关键词阅读:数字人民币APP 现金红包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