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未来两年德国通胀或继续保持高位

  英智库:2023年全球经济将衰退

  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全球将在2023年面临衰退,旨在应对通胀的借贷成本上升将导致全球大多数国家的经济面临萎缩。

  报告称:“对抗通胀的战斗尚未取得胜利。我们预计央行行长们将在2023年坚持鹰派立场,尽管这会付出经济成本。将通胀降至更低水平的代价是,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前景将持续低迷。”

  这一观点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预测更为悲观,后者在10月份曾警告称,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家将面临经济衰退,2023年全球GDP增长率低于2%的可能性为25%。

  日本央行行长重申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本近日否认了短期内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必须以货币宽松继续支持经济。该行上周决定扩大收益率目标附近的宽松区间,是为了增强其超宽松政策的效果,而不是退出大规模刺激计划的第一步。

  黑田东彦称:“这绝对不是退出的一步,日本央行将致力于以可持续和稳定的方式实现价格目标,同时增加工资,在收益率曲线控制下继续放松货币政策。随着进口成本飙升的影响消退,日本下一财年的核心消费通胀可能会放缓至日本央行2%的目标以下。”

  世界银行拟帮助巴西实现气候目标

  世界银行董事会日前批准了一项在巴西投资5亿美元的项目,以扩大与可持续性相关的融资,并加强私营部门进入碳信贷市场的能力,帮助该国遏制森林砍伐。

  一份银行声明称,该项目与巴西国有银行Banco do Brasil合作,采用与可持续性相关的贷款方式,帮助巴西实现气候目标。

  未来两年德国通胀或继续保持高位

  据德国《莱茵邮报》报道,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莫妮卡·施尼策尔日前表示,预计德国的通胀在未来两年继续保持在高位。

  施尼策尔表示,由于企业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等原因,不仅在2023年,甚至在2024年通胀也将成为一个问题。同时,施尼策尔还表达了对能源危机引发高电价的担忧,她建议德国政府将剩余3座核电站的使用期限延长2至3年。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德国11月通货膨胀率为10.0%,连续第3个月保持在两位数。

关键词阅读:德国通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