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中国正式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1月4日,渣打中国宣布,经相关监管机构同意,渣打中国成为国内首家获准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在华外资银行。渣打中国通过期货公司开户的方式,顺利完成首笔国债期货交易。

  自债券通“北向通”开通以来,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债券市场的接受度也显著提升。作为重要的利率风险管理工具,国债期货市场的开放将进一步完善国债基准利率曲线,使境内外投资者更好地参与国内债券市场,促进中国债券市场持续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

  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能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持续而广阔的投资机遇。随着外资投资中国的渠道日益通畅,风险管理配套日益完善,我们相信全球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也将持续提升,并通过中国资产的多元化配置,从日益开放的中国市场中收益。渣打银行将继续连接中国与海外市场,并致力于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渣打中国总裁、行长兼副董事长,区域行政总裁(中国及日本)张晓蕾表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特别是在更高水平上持续推动金融开放,为渣打银行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渣打中国非常荣幸成为首家获准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在华外资银行,也衷心感谢监管部门和客户给予渣打的信任。我们将继续支持全球投资者深度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支持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提升价格发现功能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关键词阅读:渣打中国 国债期货交易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