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保险业打出服务实体经济组合拳

  2022年,辽宁各保险机构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区域发展战略,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打出服务实体经济组合拳

  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强则经济强,2022年,辽宁各保险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中国人寿辽宁省分公司打出服务实体经济组合拳,一方面与鞍钢、中国电建、中铁、中铁建、中石化等大型企业开展合作,为战略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另一方面,以组合产品为依托,以网络布局为途径,与多个社会团体开展合作,为多个行业中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强、性价比高的保险产品。同时,结合科技赋能和“赠险”类产品,2022年为17.9万人次赠送涵盖意外伤害等保险产品,累计提供“保单体检”服务3.2万次,为全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保险保障支持。

  在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方面,中国人寿辽宁省分公司聚焦新市民更加多元化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探索普惠型保险业务领域。2022年,在全省范围内制定完善了辽宁省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惠辽保”,为进城务工人员、自主创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新市民群体提供医保范围内、外住院自付医疗费用的保障。

  同时,辽宁各保险机构以实际行动支持“保就业”“稳就业”工作,2022年,中国人寿辽宁省分公司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8733个,平安人寿辽宁分公司多次举办线上职业规划课堂,吸引和指导新市民投身保险业。

  开发中小微企业专属产品

  据了解,2022年6月,辽宁省出台稳经济42条政策措施,各保险机构纷纷围绕这些政策做出积极努力。

  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方面,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强化保险支持小微企业减负纾困、保障其吸纳就业能力,开发中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提供涵盖财产损失、公众责任、雇主责任、出口信用、贷款保证等多个领域的保障,形成具有人保特色的中小微企业服务模式。该公司还支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近3500位企业主、个体户提供增信支持,帮助获取融资6000万元。

  在降低企业负担方面,在报备费率范围内,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使用最大优惠折扣,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客户保费负担,并结合业务实际,推出附加传染病类保障责任的相关产品,服务中小微企业近2.6万户。

  在服务扩大有效投资方面,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聚焦辽宁省产业园区内企业各类风险管理需求,扩大雇主责任险、员工意外险、企业财产险等保障覆盖面,承保园区企业超1200家,承担风险保障836.6亿元。

  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开展“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服务活动,为4.1万余辆营业货车提供风险保障,占行业承保营业货车总量的36.43%。疫情期间,为4930余台营运车辆办理车险保障延期服务,涉及保费480.54万元,扩展保额4.47亿元。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增强企业“走出去”信心,开展短期出口信用险,2022年上半年为全省363家出口型中小企业提供风险保障。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车商惠保”“汽修惠保”专项活动。

关键词阅读:辽宁保险业 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