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用好专项增信子基金,精准支持中小微企业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各区人民政府、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及厦门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首贷续贷专项增信子基金合作协议》。这是继参与普惠、制造业专项增信子基金业务合作后,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携手各方合作的第三支增信子基金业务。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用好专项增信子基金,精准支持中小微企业

  中小微企业是数量最大、最活跃的市场主体,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普遍缺乏抵押物等问题,长期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困难。2020年3月,厦门市财政局和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设立“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基金”。该基金通过增信服务和风险补偿,为厦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融资支持,推动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降低门槛、降低成本、提高额度、提高效率”,并建立“愿贷、敢贷、能贷”的长效机制,切实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日前,增信基金项下设立首贷续贷专项增信子基金,为符合条件的贷款业务提供风险补偿和贴息补助。

  2022年,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累计为厦门中小微企业提供13.69亿元低成本、高效率的专项增信子基金贷款支持。下阶段,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要求,深化银政合作方式并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充分发挥专项增信子基金业务优势,扎实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让金融政策更加精准高效“滴灌”本地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