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透视复苏强劲 广发信用卡助力消费回暖

  这个春节假期注定是不同寻常的……餐馆酒肆大排场龙、旅游景区熙熙攘攘、影院剧场人头攒动。

  消费市场,复苏强劲。作为消费助推器之一,信用卡表现也可谓抢眼。广发信用卡在2022年年底敏锐察觉到消费复苏势不可挡,勇担促消费使命,快速在出行、餐饮、零售等领域布局,以系列举措打响春节促消费“第一枪”。广发信用卡公布,春节假期期间,广发信用卡客户累计交易额达270亿元,其中,餐饮、娱乐、商旅出行等线下场景消费同比增长近100%,为节日的热闹氛围添了一把信用卡之火。

  消费旺:巨额补贴 提振市场信心

  在2023年这个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节,压抑许久的消费需求,怦然释放,餐饮、旅游、住宿、电影、线下零售等多个领域都热闹非凡,消费市场一片红红火火。

  2022年末,广发信用卡敏锐抓住消费“抬头”的趋势,加大对消费市场的信贷投放,对数百万客户进行了永久调额或者临时调额,增强持卡人的春节消费能力,短时间内实现新增撬动消费超20亿元。优质客户的消费动力在春节期间显著上升,对比去年同期,优质客户消费增长5%。

  广发信用卡在去年12月开启“春季行动”,以巨额补贴囊括大量福利活动,提前布局预热市场活动,迎接消费市场必然到来的春天。在“春季行动”中,春节是一个尤为重要的时点。广发信用卡春节前推出“超级年货节”系列活动,加码春节促消费,通过多倍积分、短途出游优惠、5折饭票等多重福利,满足消费者多元购物需求,全方位释放春节消费潜力。“超级年货节”大促活动在发现精彩APP主会场总曝光达662万人次,实现交易额2.43亿元。

  在线上,广发信用卡以发现精彩APP和广发企业微信等为服务阵地,各式各样、种类繁多的新春活动,让信用卡服务“新春不打烊”。丰富且切合春节消费实际的优惠活动对公众产生了极大吸引力,短时间内,有近10万人主动添加广发信用卡企业微信,春节期间单日有近400万人与广发信用卡中心在企微平台互动,获取新春优惠福利。

  在线下消费场景中,广发信用卡在广州、北京 、上海、重庆、成都、武汉等重点城市推出了特色化的优惠活动和差异化的宣传推广,不断助力各地消费持续向好,全方位以信用卡力量推动消费升温。据统计,2023年春节期间,广发信用卡的旅游类整体消费同比增长近130%,餐饮类消费同比增长近30%,电影类消费复苏亦是可观,同比增长约75%。广发信用卡的整体消费金额达到270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6%,有效地促进了消费,拉动了经济。

  餐饮火:饭票交易额增长3

  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大多数人都享受了久违的欢聚时刻以及阔别已久的散发着烟火气的年味。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终于迎来强势复苏,动辄上百的排队取号人数想必令很多人印象深刻。

  “周五五折”饭票,作为广发信用卡在行业内首创的信用卡客户专属消费福利活动,在春节期间依然广受各地持卡人喜爱。除夕夜,在广州禄鼎记餐厅门口,广发信用卡的消费活动招牌依旧闪亮。仅在广州,春节期间,就有9大核心商圈出现了广发信用卡的广告招牌。在600个特色品牌商户的2600多家门店,身处广州的广发信用卡用户都能享受到诸如“50元代100元”、“买一送一”等餐饮优惠活动。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华北大地的470家当地连锁品牌的5300家门店。而目前,广发信用卡已在近300个城市1000多座商圈的超6万家商户,深耕“一城一策”特色,持续经营商圈餐饮零售消费。据统计,春节期间,广发信用卡饭票消费交易额同比增长3%。

  出行多:旅游订单增幅110%

  春节期间,超1万家A级景区在开门迎客,占全国A级景区总数的73.5%。在各类政策措施带动下,不少景区重现游人如织的景象。周边本地游继续火爆,长途旅游热度回归。这一切离不开各地文旅消费券和各大平台春节的活动助力。

  广发信用卡在“周末出游找广发”平台敏锐地将业务布局从短途周边游转向长途旅游,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推出机票、火车票、酒店、景区门票等礼遇。以机票火车票为例,在发现精彩APP上购买机票或者火车票,即有机会获得立减100元的重磅福利。据统计,广发信用卡客户1月初开始在发现精彩APP下单安排旅游计划,1月的旅游订单和12月相比上涨明显,增幅110%,春节假期的销售金额更是同比上涨50%。

关键词阅读:广发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