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银行债券承销违规被警告

  近日,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披露的自律处分信息,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广州农商行等6家银行因债券承销业务违规,被交易商协会予以警告并责令整改。

  根据处分信息,作为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上述6家银行所涉违规行为各不相同,主要包括4种:一是未按照发行文件约定开展余额包销,挤占了其他投资人的正常投标,违背公平公正原则,并影响发行利率;二是低价包销多期债务融资工具,影响了市场正常秩序;三是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协议的签订不规范;四是簿记建档利率区间未在充分询价基础上形成,发行工作程序执行不到位、工作开展不规范。

  据了解,2022年交易商协会共对68起涉嫌违规案件立案调查,开展自律调查和自律问询103次,作出各类自律处分99家(人)次,涉及35家发行人和信用增进机构、4家主承销商、3家会计师事务所、1家律师事务所、2家其他类型机构和54名直接责任人。

  交易商协会表示,下一阶段,将持续关注并严肃查处重要主体、重点领域的违规事项,积极配合推进统一执法,并以案为鉴做好市场教育,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银行 债券承销违规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