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新春奋进序曲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助力厦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新年伊始,厦门市出台《厦门市2023年一季度稳增长工作方案》《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省、市重点项目不停工补贴的通知》《促进2023年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系列利好措施大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用暖招、实招为企业发展和城市进阶赢得更大空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生产建设领域的强劲表现,离不开政策的“刺激”和护航,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使命,帮助企业稳定员工就业、维持经营收支、保存生产能力,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复工复产复市,帮助厦门实体经济尽快恢复生机活力。

  乘势而上,开疆拓“兔”,新的变化悄然浮现。相比疫情期间的观望、犹豫、谨慎,企业投资信心明显增强,这从企业纷纷斥巨资扩产能就能体现出来。多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依托“连连贷”产品和政府还贷应急资金,为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尤其是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保障企业经营的正常运转。记者了解到,在2022年,该行累计为1600余家企业及企业主办理“连连贷”合计金额近9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80余亿元;协助200余家企业成功申请政府还贷应急资金合计近4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30余亿元。

  据了解,2022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线上+线下”齐发力,依托“快易贷”系列小微特色产品,及“增信基金贷”“科信贷”等线下政银合作产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截至2022年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80余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47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6万余户,小微企业贷款存量和增量均居辖内同业前列。不仅如此,该行年内第十次获评“厦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被厦门市金融局评为2021年度厦门市“服务民营企业突出贡献银行”。一个个真金白银的举措,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为厦门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引入金融活水,为发展注入“强心剂”。

  兔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透视全年经济的一扇窗口。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表示,2023年,该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小微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聚焦科创企业、制造业企业、民营企业、首贷户等重点客群,服务壮大产业链,积极服务实体经济。营商环境只有“更优”,没有“最优”,接下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积极推进金融创新与实践,为厦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注入新动能。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