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力量支持民营地产稳健发展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参与投资的中骏集团中期票据近日成功发行

  近日,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参与投资的厦门中骏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15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4.1%,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债增”)提供全额担保,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参与投资2亿元。据悉,本次中期票据是今年以来发行的全国最大金额的民营房企带担保的中期票据,也是今年首批获得中债增支持成功发债的民企房企中期票据。

  今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围绕商品住房开发、住房租赁、地产并购三大业务,以多形式、多途径等“融资+融智”产品组合拳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及项目,促进本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为深度赋能厦门城市建设与提升,该行先后落地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福建省首个国际健康驿站项目,此外还在地产并购融资及开发贷上不断注入金融活水,主动靠前服务房地产企业纾困并购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该行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业务优势,新增开发贷、债券类承销及投资,累计支持金额超80亿元。

  未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将继续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胸怀“国之大者”,把握“行之要务”,履行主流银行担当,多措并举推动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兴业力量。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