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家村镇银行被吸收合并,中国银联终止其成员资格

  1月31日,中国银联发布公告,根据中国银联相关规定,现决定自2023年1月9日起,终止巴彦融兴村镇银行和延寿融兴村镇银行等机构成员资格。

  据了解,黑龙江银保监局早在2022年12月29日就作出批复,同意延寿融兴村镇银行、巴彦融兴村镇银行因被主发起行哈尔滨银行合并而解散,其全部业务、财产、债权债务以及其他各项权利义务由哈尔滨银行承继。

  银保监会办公厅曾在2021年年初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村镇银行化解风险改革重组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对于部分风险程度高、处置难度较大的高风险村镇银行,在不影响当地金融服务的前提下,如主发起行在当地设有分支机构,属地监管部门可探索允许其将所发起的高风险村镇银行改建为分支机构。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全国共有农村中小银行3893家,其中农村信用社2196家(含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村镇银行1648家。

关键词阅读:村镇银行 吸收合并 中国银联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