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出炉!上海农商银行品牌价值大幅增长超26%

  2月1日,Brand Finance联合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23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上海农商银行品牌价值大幅上升超26%至10.71亿美元,排名较2022年上升14位至第194位,品牌评级升至“AA”。

  2022年,上海农商银行开启品牌全面焕新,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官方网站网址和官方IP,全面应用全新VI体系,旨在向社会各界彰显该行“生活存真、金融向善”的品牌价值主张,传递“价值成就品牌新生”的理念。

  作为扎根上海70余年的本地金融机构,上海农商银行2005年在农信基础上整体改制成立,成为一家集农信基因与改革活力为一体的年轻“老字号”。多年来,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深耕“三农”、科创、小微、社区金融,树立起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2021年8月,该行登陆A股市场,强化推进“坚持客户中心、坚守普惠金融、坚定数字转型”核心战略,继续向着“价值创造”的目标迈进,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也为自身提升价值。该行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集团资产总额达1.2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62%;年内实现营业收入256.27亿元,同比增长6.05%;归母净利润109.74亿元,同比增长13.16%。同时继续保持良好的资产质量,集团不良贷款率0.94%;拨备覆盖率为445.32%,资产安全垫持续增厚。

  2022年,上海农商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中排名第124名,较上年提升25名;标普信用评级(中国)主体信用等级“AAspc-”,展望“稳定”。

  “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由英国品牌价值研究机构Brand Finance评选,“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采取现金流贴现方法测算银行品牌价值,通过分析财务数据评估银行的市场竞争力。入围该榜单的银行品牌不仅意味着具备强大的综合实力,也标志着品牌价值获得国际认可。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品牌价值500强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