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银保监局人事换防:银保监会原新闻处处长毛竹青履新大连,系第二位“85”后纪委书记;年初近十地调整

  银保监会原新闻处处长毛竹青已就任大连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分管纪委办公室。

  地方银保监局中高层人事换防仍在继续!

  近日,大连银保监局官网显示,银保监会原新闻处处长毛竹青已就任大连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分管纪委办公室。

  据了解,在近期官方已披露的地方银保监局局领导信息中,毛竹青是地方银保监局新任的第二位“85后”纪委书记。

  省级银保监局人事换防:银保监会原新闻处处长毛竹青履新大连,系第二位“85”后纪委书记;年初近十地调整

  地方银保监局第二位“85”后纪委书记诞生

  近期,地方银保监局迎来第二位“85后”纪委书记!

  在近期官方披露的地方银保监局局领导信息中,毛竹青是第二位“85后”地方银保监局新任纪委书记。

  《行长要览》查阅大连银保监局官网“局领导简介”一栏发现,银保监会原新闻处处长毛竹青已就任大连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分管纪委办公室。据简历介绍,毛竹青出生于1985年4月,中共党员,法学博士研究生。

  在毛竹青履新大连银保监局前,大连银保监局前任纪委书记为白珍。据了解,半个月前白珍已调任重庆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而此前担任重庆银保监局纪委书记的许晓征已赴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任职。

  除毛竹青外,在今年地方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调整过程中,还出现了一名“85”后。

  已出任海南银保监局纪委书记的侯柏芳,也出生于1985年。此前,侯柏芳就职于广东银保监局,为该局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处处长。侯柏芳为湖南安仁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

  近十处地方银保监局人员调整

  丛林晋升,系银保监会首位女副主席

  今年年初之际,地方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调整十分频繁。据《行长要览》不完全统计,已有大连、海南、湖南、四川、上海、重庆等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进行了相继调整。

  其中,海南银保监局纪委书记李伟华已出任湖南银保监局纪委书记;湖南银保监局纪委书记孙小波则调任四川银保监局纪委书记;东银保监局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处处长侯柏芳则跨省升任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四川银保监局纪委书记陈志法调任上海银保监局纪委书记;重庆银保监局新任纪委书记为大连银保监局原纪委书记白珍。

  除了上述提及的地方银保监局外,甘肃银保监局近日也披露了新任纪委书记——曾任青岛银保监局纪委书记的徐一臻。徐一臻出生于1980年7月,河南濮阳人,硕士研究生学历,会计师。

  而徐一臻跨省履新甘肃后,湖南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廖晖则跨省出任青岛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接替徐一臻。

  值得一提的是,从地方银保监局纪委书记人员调整来看,地方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跨省调任占比最多,不过也有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赴地方任职,还有地方银保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内部升任或跨地域升任。

  此外,春节前银保监会的一则新的人事任免引爆了朋友圈。1月10日,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丛林(女)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免去梁涛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此番人事调整后,目前银保监会领导班子为:主席郭树清,副主席曹宇、周亮,驻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陆进,副主席肖远企、丛林。

关键词阅读:省级银保监局人事换防 银保监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