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相继宣布:取现方式巨变!

  在数字人民币受理场景不断丰富的同时,ATM机也开始支持数字人民币取现业务了。

  移动支付的崛起,使ATM机受到了一定的冲击,部分银行网点持续缩减ATM机数量,如今在数字人民币快速发展的契机下,ATM机似乎又迎来了新的转机。

  一直以来,ATM机可用于自助的存款、取款、查询、转账等业务,现在ATM又多了一项新功能,通过ATM机可以用数字人民币取现了。

  01

  取现方式巨变

  自数字人民币迎来大规模试点后,多个试点城市纷纷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以红包优惠的形式促使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日常的支付和消费。

  面对数字人民币加速普及的趋势,银行主动适应支付方式出现的新变化,不仅依托数字人民币钱包开展优惠补贴,还积极完成数字人民币的对接与智能设备的升级。

  此前,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以及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均在北京地区ATM机上线了数字人民币与现金的互兑功能,在支持数字人民币与现金互兑的ATM设备上,可以进行两者之间的自由兑换。

  工商银行在北京地区分布的数千台存取款一体机都开通了相关功能,成为北京首家全面上线数字人民币现金兑取的银行,农业银行也在少量ATM设备上开展测试,后续也会进一步扩展更大的范围。

  除了北京地区外,上海地区部分银行网点的ATM机同样已经启用了数字人民币的取现功能,操作流程十分简便,在屏幕上会显示数字人民币业务选项,根据提示即可进行操作。

  经过实验,数字人民币取现的流程为,用户在ATM机上先点击数字人民币选项,下一步输入手机号后再输入手机上收到的短信验证码,输入兑换金额和支付密码便可将现金取出。

  ATM机增加数字人民币与现金的互兑功能,能够满足用户对数字人民币取现的需求,无疑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运营体系的建设,使数字人民币与现金之间的联系更为密切。

  02

  银行卖力推广

  银行在ATM机中加入数字人民币的尝试,是对数字人民币的一次深度布局,随着未来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越来越多,对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也会有更高的要求。

  在数字人民币还未全面普及之前,无论是银行端还是互联网机构,都在大力推广数字人民币支付。

  滴滴出行、顺丰、京东金融、哔哩哔哩、天猫超市、苏宁易购、盒马鲜生等目前均加入到支持数字人民币的行列中,互联网机构借助数字人民币支付逐步扩展自身生态。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此前曾表示,当前数字人民币试点积累了丰富经验,下一步会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包括在冬奥会的场景下使用。

  银行对于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也十分卖力,数字人民币钱包将是银行未来开展金融业务的入口,与手机银行互为补充,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银行能为用户提供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实现用户金融需求的转化。

  有的银行已经在对数字人民币钱包开户提供上门服务,通过上门服务可减少用户到网点办理的时间,方便用户第一时间参与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从银行上门服务中也能看出,银行对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十分重视。

  为了争夺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银行还赠送礼品,以吸引用户开通自己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从而促进用户绑定自家银行的银行卡,为后续银行开展金融业务积攒用户基础。

  现在数字人民币面临的一些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并且与越来越多的线下还有线上场景打通,加上银行不断将新的功能与数字人民币叠加,数字人民币的便捷性更强。

  未来一段时间,银行还会把推广数字人民币作为首要任务,一场银行间的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争夺战已经悄然打响。

关键词阅读:银行 取现方式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