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英2030年或正式推数字货币

  英2030年或正式推数字货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一份未公布的报告显示,英格兰银行和英国财政部判断英国未来可能需要数字英镑,但现在承诺为其建设基础设施还为时过早。

  报道称,数字货币创建预计需要数年时间,官员们已将2025年确定为银行可以开始构建和测试货币原型的最早日期,而正式推出的最早日期预计在2030年末。

  叙大幅调整叙镑对美元汇率

  近日,叙利亚中央银行两个月内第二次大幅调整叙镑对美元汇率,由此前的4522叙镑兑换1美元调整为6800叙镑兑换1美元,即叙镑兑美元贬值50%左右。

  目前,叙利亚危机已经持续11年,多年战乱叠加美国等国家针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导致叙利亚经济持续低迷、物价飞涨、通胀高企、叙镑持续贬值。

  日官员否认“央行新行长”人选报道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已经接洽了雨宫正佳,考虑让其担任日本央行行长一职”。现任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任期将于2023年4月8日结束。雨宫正佳现担任日本央行副行长,被市场人士视为接替现任行长黑田东彦的热门人选。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日前表示,日本政府未就接任央行行长一事接触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驳斥《日经新闻》早前的报道。

  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在近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自2月8日起,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将分别上调至3.00%、3.25%和2.50%。

  欧洲央行表示,为了应对通胀,欧洲央行拟在下一次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加息50个基点,以确保通胀率及时回落到2%的中期目标水平。

关键词阅读: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