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接入百度“文心一言”,用数字技术持续驱动业务创新

  2月15日,新网银行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后续,新网银行将全面体验并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

新网银行接入百度“文心一言”,用数字技术持续驱动业务创新

  接下来,新网银行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此举也标志着新网银行优先获得领先AI技术的加持。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云计算、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此外,文心一言将全面接入百度智能云,未来企业通过百度智能云就可以调用文心一言的服务,通过人工智能产品逐步落地到生产的实际场景中。

  新网银行将可优先内测试用文心一言,集成文心一言的技术能力,与百度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在百度技术团队协助下,通过技术共享、培训赋能、联合营销等方式,强化竞争力,为用户打造全场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更好地提供全在线、全实时、全客群的数字金融服务。

  新网银行成立于2016年12月28日,是全国第三家以全线上模式运营的银行,具备全网全国展业资质。作为新一代数字原生银行,新网银行始终坚持技术立行,十分注重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系统等领域的科技人才体系建设,包括研发人员、数据工程师、数字风控专家等在内的全行科技相关人员占比高达70%。新网银行是全国首批把机器学习技术应用到零售信贷全流程实战的银行,全国第2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银行。截至2022年底,新网银行已累计提交了490多项技术专利申请,获批超140项,先后承担多项人工智能相关重大专项课题。

关键词阅读:新网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