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助力上市企业扬帆资本蓝海

  广东的上市公司数量一直稳居全国前列,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充分借助所处地域优势,高度重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助推作用,紧紧围绕当地重点战略、重大项目,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多措并举助力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在创业板上市,是一家以锂电池正极材料、电子产品新型散热器件、LED照明灯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本着主动授信原则,将该公司列为重点关注对象,积极对接需求,为其制定个性化的授信方案,强化“企业少跑路、银行多跑腿”效能,高效完成授信额度审批,金额达6000万元,更好地丰富了该公司的融资渠道。

  为满足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不同金融需求,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依托厦门国际银行及其附属机构澳门国际银行和集友银行在粤港澳三地的战略布局,充分发挥跨境联动优势,通过扁平化的管理架构,协同为相关客户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并购贷款、银团贷款、投贷联动、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跨境融资、国际结算、现金管理等金融服务,形成了系统性的综合服务方案:对于初创企业,该行灵活运用科技金融特色产品及小微信贷产品提供高效服务;对于拟上市企业,该行协助整合对接交易所、券商、基金、创投等机构,提供个性化的专属服务方案;对于上市企业,该行优先通过项目贷款、银团贷款、并购贷款、投贷联动等方式,重点支持客户新旧厂区建设、产线改造与技术升级、供应链整合与发展,构建以上市企业为中心的新型服务模式,推进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

  除此之外,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还建立了“上市企业服务日、调研日”等机制,常态化深入上市企业和拟定上市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借助当地相关部门搭台等重要契机,多次组织策划重点企业对接协调会,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办法,大力研究并优化上市企业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在资本市场扬帆远航。截至2023年1月,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已服务上市公司148家、拟上市公司17家,累计提供授信超过120亿元。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